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孩子补贴:bonus asilo nido & bonus baby sitting

有孩子的家庭可以向政府申请一系列的补贴,今天让我们详细地看一下BONUS ASILO NIDO 和 BONUS BABY SITTING!

BONUS ASILO NIDO

托儿所补贴

为了更好地给予家庭们帮助,政府在2020年的预算法里提高了BONUS ASILO NIDO托儿所补贴的金额,最高可到3000欧元。补贴将由INPS直接发放给申请家长。

这份补贴是用来帮助家长们支付公立或私立托儿所学费,或者用于补贴家长照顾3岁以下患病幼童(家长在家照顾补贴,申请时需要儿科医生证明,证明孩子因为病情原因不能去托儿所)。

 

2020年补贴金额

l 3000欧元:家庭ISEE在25000以内(3000欧的补贴将平均发放,每月金额最多272,72欧元,发放11个月)

l 2500欧元:家庭收入在25000到40000欧元以内(每月平均发放金额最多227,27欧元)

l 1500欧元:家庭收入超过4万欧元(每月平均发放金额最多136,37欧元)

 

如果申请时没有放入有效的收入指标或者申请的家长不属于家庭成员,金额将会自动计算,一年金额不超过1500欧元。申请人如果后期提交有效ISEE,那从申请日期起,将根据ISEE金额来计算补贴金额。

 

每月由INPS发放的金额,不超过所支付的托儿所学费。补贴支付方式根据家长申请表里选择而定,可以是银行汇款,存折汇款或者有IBAN号的预付卡等其他方式。选择汇款到户头的人需要提交MODELLO SR163 表格(如果之前因为其他原因已经向INPS提交过了,则不需要再提交)。

谁可以申请?

申请的家长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l 意大利国籍

l 欧盟国家国籍

l 长期居留

l 居留卡(欧盟公民的家庭成员,家庭成员没有欧盟国籍的情况下要有的居留卡)

l 政治难民和申请附属保护者

l 有意大利住所residenza

l 关于托儿所补贴,申请家长必须是支付托儿所学费的家长

l 关于宅家照顾幼童补贴,申请家长需和孩子一同居住

 

可以在2020年12月31日前,通过INPS网站,客服中心或者工会发送申请。

BONUS BABY SITTING

保姆补贴

在19日晚发布的法令DL n.34 中,BONUS BABY SITTING保姆补贴从最初的600欧提高到了最多1200欧元。

 

申请人条件

私营企业职工,自雇工作者,医生,护士,生物医学实验室工作人员,医学放射学工作人员,其他医护人员和安全防卫工作人员等可以申请保姆补贴。

 

申请条件

申请人需要达到以下条件 :

Ø 孩子在今年3月5号前不超过12 岁

Ø 申请的家长必须和孩子一同居住

Ø 家长任何一方没有申请其他收入补贴

Ø 其中一名家长不能是失业或无工作者

Ø 申请人没有使用育婴假

家长需要通过INPS网站程序,客服中心(客服电话803.164和 06 164.164) 或者工会发送申请。

这份补贴可以用于注册夏日中心,教育中心,娱乐中心,儿童补充服务中心等。

 

注意:在疫情期间如果已经申请其他补贴,就不能再申请这份补贴!!!

更多内容请持续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和微信!

MESTRE站

NAPOLI站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孩子补贴:bonus asilo nido & bonus baby sitting》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14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