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租房不被坑,你要知道房东管你要得都是些什么费用?

1、押金Cauzione

意大利留学租房押金跟中国一样,要求住户入住时缴纳一定比例的押金作为损坏房屋的赔付。押金1-3个月房租都是符合意大利法律的,如果住户和意大利房东签署得失4+4合同,那么提前半年以挂号信得形式书面通知房东才能退出押金。

2、物业管理费Condominio

物业管理费不包含垃圾费,根据所居住得面积或居住人数而定。如果自己缴纳物业管理费,会根据收到得账单到烟店(Tabacchi),邮局(poste) 缴费,也可以银行转账。

3、合同注册费Registrare il contratto di locazione

一定要和房东签订租房合同,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而不签合同,这样对后续维权是不利的。一般的租房合同,都是在政府房管部门的监管下签订的,受到法律的保护,所以一般需要收取监管费。一般合同注册费在30~100欧,一般来说不会全部由房东买单,所以到时候需要共同商量解决。如果后续需要续签或者修改合同的话,每次还要收取几十欧的手续费。

几种合同:

(1)自由合同(contratto libero): 房租价格由房主和租房者协商确定,无具体限制。合同期未4年,到期时如双方无异议刻自动延长4年。
(2)协议合同(contratto convenzionato): 房租低于市场价格,房主与市政府或行业协会签有互惠合同。合同期为3年。
(3)临时合同(contratto transitorio): 租金标准由房主协会和租房者协会签订的框架协议确定。一般也低于市场价格。合同期最长为18个月。

(4)大学生合同(contratto per studenti universitari): 房主与市政府或大学,学生联合会签有互惠协议。住房只租给大学生,房租低于市场价格。

4、垃圾处理费Tassa smaltimento rifiuti

垃圾税的计算面积不低于实际面积的80% 。市政垃圾税是按照住房面积的大小计算的。2005年财政预算法规定,房主(或房客)申报的住房面积不得低于市政地籍册上显示的实际面积的80%。如果地籍册上没有显示实际面积,当事人应提交住房平面图。

5、网费 Spese di Internet Fibra

宽带费是需要自己缴纳的,房东一般不会负责。可以直接去营业厅进行询问,但一般是20-30欧一个月,每两个月来一次账单。

6、水电网开通费 Costa attivazione per(acque ,luce,gas).

水电费也是需要自己缴纳的,租房之后,需要有供自己的身份证去最近的水电公司开通水电,退租的时候,也需要去水电公司关闭水电。不同的地区水电费是不一样的,大家需要了解清楚。

7、维修费用 Costa per riparazione.

维修费用分为大的维修与日常小维修。其中所有大的维修与替换都是房东的责任,比如供电、供水、供暖设备,大楼的粉刷,窗户的替换与粉刷,自动门的维修与替换等等。

而日常的小维修则属于房客的责任,比如换一块玻璃、门锁、室内粉刷等等。当然也有特别的情况,如果合同另外有注明。

 

另外附上租房合同里比较官方的相关词汇

locatore—房东

conduttore—房客

locatario—房客

canone—租金

locazione–出租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租房不被坑,你要知道房东管你要得都是些什么费用?》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474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