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生孩子-出生证-护照-居留

在意大利出生的孩子不自动享有意大利国籍的权利(父母双方均为非意大利人),孩子要在意大利本国境内长到14岁后才可申请入意大利籍。但是这并不影响孩子在意大利的教育和医疗,只要小孩子有正式的身份就可以继续在意大利生活。小孩子出生之后,要办理以下几项证件:

1、出生证

小孩子医院出生的时候,在医院直接办理出生手续;要出示妈妈的身份证、或者护照,这里居留基本没用。基本上在医院里当天就要办好,否则小孩子无法喝医院提供的奶。接下来,医院会邮寄出生证明给COMUNE。通常2个星期内会到,你如果有身份证,去身份证所在的COMUNE办理出生证。没身份证的,去小孩子出生医院的所在地的COMUNE办理。

2、护照

现在大使馆手续相对简单;你如果不想抱小孩去的话,打出生证的时候,直接把小孩的照片贴上去,盖上章,就不用带小孩子一起去大使馆了,护照的照片要和出生证的照片一样;

3、居留

带上妈妈的居留、护照,小孩的出生证去警察局,填写一堆的资料,到邮局邮寄,别忘了你的签工单;其中有一份关于小孩子的居留贴在妈妈居留上的申明文件;这个文件要拿到大使馆做公证,然后还要去市里做认证,别忘了买邮票;你也可以顺带把小孩子的出生证认证也办了,回国上户口用。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生孩子-出生证-护照-居留》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430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