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如何点咖啡

导语:如果你去过意大利,你可能会注意到意大利人对他们的咖啡是多么的自豪。咖啡在意大利几乎被视为一种宗教,几个世纪以来,意大利人创造了一整套关于咖啡的点单、冲泡和饮用的规则。(来源:Kiwi Tour)

北方和南方的规则是不同的,但无论你是在米兰、博洛尼亚、罗马、那不勒斯、卡塔尼亚还是其他任何一个主要城市,某些戒律都是普遍适用的。掌握这些注意事项,当你只想要一杯咖啡时,你就不会看起来像一个毫无头绪的游客。

不要点“coffee”,除非你想要一杯意式浓缩咖啡(espresso)

在意大利,只有一种咖啡:espresso。如果你去酒吧要一杯咖啡,意思是你要的是浓缩咖啡。咖啡师永远不会问你想要哪种咖啡,在意大利,对于很多人来说卡布奇诺、拿铁咖啡、摩卡奇诺等都不被认为是咖啡。

站着喝咖啡

意大利人喜欢站在吧台边喝咖啡。原因很简单:咖啡的量很小,不到一分钟就能喝完。人们边喝咖啡边和咖啡师交谈,交谈本身就是一种体验中的体验,完美地代表了咖啡对意大利人的意义。咖啡是一种社交活动,必须这样对待。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坐下来让服务员为你点餐,你通常要付两倍的价钱——如果你是游客,在旅游景点要付更多。

不要喝美式咖啡(Americano)

意大利人通常不喝美式咖啡,除非你在美式的酒吧或面包店,否则即使你点了很长时间的咖啡,你也不会买到美式咖啡。朗戈咖啡(caffè lungo)基本上是一种双份浓缩咖啡,游客们称之为“朗戈(lungo)”,当地人则倾向于称之为doppio。如果你想要一杯美式咖啡,别指望会对你得到的感到惊讶。最重要的是,要准备好被拒之门外。

试试夏日咖啡饮料吧

意式浓缩咖啡(espresso)一年四季都有,但意大利人喜欢在夏天喝冷咖啡。在意大利,你可以尝试很多不同的口味,这令人惊讶。Crema di caffe(字面意思是奶油咖啡)是最著名的咖啡之一,它是用冰镇的含糖奶油咖啡制成的。它很厚很浓,也可以作为一种小甜点。

最简单的是冰咖啡,是用espresso做的,冰摇咖啡(Shakerato),由热espresso和冰混合而成。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地方冷咖啡,例如,如果你在阿普里亚,可以试试用热咖啡、冰和杏仁奶做成的caffè leccese。如此简单,却又如此美好。

caffè leccese

上午11点以后不要点卡布奇诺

意大利人早上喝一杯牛奶咖啡,但从不在下午或饭后喝。在上午11点之前,你可以找到至少三种不同类型的牛奶咖啡。有一种卡布奇诺,由等量的意式浓缩咖啡、蒸牛奶和泡沫牛奶制成。还有拿铁咖啡,比卡布奇诺加了更多的蒸牛奶和更少的泡沫。最后是拿铁玛奇朵(macchiato),基本上就是加了少许意式浓缩咖啡的蒸牛奶。这些都不能在下午喝,尤其是饭后。

在告诉咖啡师你点的东西之前一定要付钱

在咖啡店最重要的规则之一就是在收银台付款,然后告诉咖啡师你想要什么。一般的做法是在收银台点单付款,保留好收据,然后把收据交给咖啡师。如果你有特殊的要求,在你把收据递给咖啡师的时候告诉他。

要知道,在南方,喝咖啡前通常要喝一杯苏打水来净化你的味蕾。

不要把事情复杂化

意大利咖啡越简单越好。永远不要点星冰乐、香草拿铁、纯白咖啡等等。即使星巴克在意大利成为现实,你也不会在传统的意大利咖啡店里找到任何特别的咖啡。唯一的例外是阿普里亚的杏仁咖啡,意大利北部的marocchino(一种可可、牛奶和巧克力饮料),那不勒斯的caffè alla nocciola(意式浓缩咖啡加榛子奶油),以及夏天的咖啡冷饮。

caffè alla nocciola

一定要留下小费,要有礼貌

在意大利,给小费不是强制性的,但大多数意大利人在点餐时都会把收据放在柜台上,并在收据上留下零钱(通常在10欧分到20欧分之间)。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来感谢咖啡师的服务。一喝完咖啡就离开,让别人可以用你的位置也是礼貌的。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如何点咖啡》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603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