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你为什么会得花粉?关于花粉过敏真相!!

相信在海外生活的华人都有碰过花粉过敏这个病。就算自己没有得过,亲朋好友里肯定都有人有这病。
那这个到底是一个什么病?为什么会普遍爆发,为什么会无法治疗,有什么可以让症状减轻。
此类疾病为过敏科常见病,且发病率逐年上升,严重影响人类健康。花粉是各类植物的雄性生殖细胞,相当于哺乳动物的精子,一粒花粉就是一个受精单位。有人在吸入花粉后,产生过敏反应即花粉过敏症,又叫“季节性变应性鼻炎”,是特应性体质患者被花粉致敏后引起的一系列的病理生理过程,主要表现为呼吸道和结膜的卡他性炎症,可伴有皮肤及其它器官的病变。花粉过敏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流行病。
可以说花粉过敏是海外华人的勤劳的一个诅咒。为什么这么讲?因为如果这么多年出国的华人能够多享受生活少干活,少劳累很可能就会避免的这种病。
让一个人终生被花粉过敏纠缠其实是其他因素加花粉。

最大的祸害是一个很小的动物,这个动物叫尘螨。也就是说如果你碰到了这些小动物,刚好体质下降,而且又是花粉的季节那你就很有可能变成对花粉过敏。当然这个还是要看个人体质的。
孽生习性尘螨普遍存在于人类居所,分布广泛,大多营自生生活。为什么会说是因为华人的勤劳的诅咒?因为尘螨主要孽生于卧室内的枕头、褥被、软垫和家具中,可是粉尘螨也大部分存在面粉厂、棉纺厂及食品仓库、中药仓库等的地面大量孽生。
尘螨生长发育的最适温度为25℃±2℃,相对湿度80%。因此一般在春秋季大量繁殖,秋后数量下降。由于各地的气温不同,同一地区各年的平均气温可有差异,因而尘螨的季节消长亦各不相同。

懂了吗?华人在国外开工厂,开餐馆,而且因为对生活的卫生缺乏,比如说工作太忙,不怎么打扫卫生,因为疲劳过度导致体质下降,导致他们所生活的地方到处都是这个小动物。
除了尘螨还有一些别的因素也会让你患病。蟑螂,宠物,也都会导致你花粉过敏。
所以华人们,如果你们还没有得病赶紧做好防御,如果得了就太晚了。不要我说这个是一个什么样的痛苦吧?一天到晚鼻子塞着,打喷嚏,流眼泪,揉眼睛因为眼睛痒,晚上睡不着觉,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为什么回国以后就没有?很简单,因为很可能国内没有这种让你过敏的植物,也就是说你当初对什么花粉过敏,只要不再接触到这个过敏的东西就没有问题,所以不仅仅你到国内来,你去任何一个国家没有这种植物就可以了。
如何预防?
平时尽量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少食用精加工食物。有过敏史的人,如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荨麻疹或是过敏性皮炎、湿诊这一类的病人,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更不要随便去闻花草,居住地方劲量打扫干净,避免上面已经说过的小动物和增加体质。外出郊游时最好戴上帽子、口罩和穿长袖的衣物,尽量避免与花粉直接接触,带上脱敏药物,全身发热、咳嗽、气急时,应迅速离开此地。一旦出现哮喘症状时,则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如何区分花粉过敏和感冒?
感冒的时候鼻子塞住,鼻涕很浓,有可能有痰,低烧,病毒传染引起,两三天以后爆发。5到七天以后基本上会痊愈。
花粉过敏的时候鼻子会塞住,鼻涕不浓很像普通的水,不发烧。接触到花粉就爆发。无法治疗。
如果感觉到自己得了花粉,马上去看医生,不要让情况恶化下去。如果是在最初的阶段有可能可以彻底治疗,前提是要发现的早而且马上去医生那里。拖久了想治疗就太迟了。
已经有花粉过敏的人如何能减轻症状?
花粉季节劲量不要去草地或者有风的地方,每一天坚持洗头发和洗澡,因为花粉会无所不在,好好清理自己身体会让身上的花粉减少。多去海边走走和游玩,因为海边很少有花粉。
不要放窗台晒衣服,劲量用吹风机或者把衣服晾家里面,避免花粉跟衣服粘在一起。选一个好的太阳眼镜,因为阳光会让你的眼睛更敏感。
每一天的早上10点到下午16点劲量的不要开窗,如果想让家或者工作场所换气,可以避开这个时间段。最后,不要抽烟不要喝酒,提高免疫力。好好睡觉。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你为什么会得花粉?关于花粉过敏真相!!》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592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