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华人注意:必须去办这张卡:没这卡,今后无法续居留

面对必须在两年之内普及电子身份证的欧盟限令,意大利已于今年年初开始在各市镇全面启动电子身份证的发放。今日意大利内政部再度发出通知安民告示:从2018年12月开始,身份证均以Cie卡替代。申请者必须登录内政部网页进行预约后,方可前往户籍所在地市政府递交相关材料。Cie卡与居留息息相关,如果没有这张卡片,将来无法延续居留。

意大利所谓的电子身份证,实际上就是全欧盟通用的Cie卡。原有的纸张身份证到期前6个月,就可以申请Cie卡。但有不少侨胞手中的纸质身份证还要好几年才到期,是不是也必须更换为Cie卡?目前现行的规定是:不需要。这些已经签发的纸质身份证在其到期之前仍然有效,尤其是外出旅行、入院治疗、参与投票时均可继续使用。但若个人信息发生重大变化时,如更改住址或改了姓名等等,则必须更新为Cie卡。Cie卡的大小与信用卡大小相仿,可在全欧盟通用。卡片上的全息防伪图和数据芯片可让持卡人享有欧盟在线验证身份的PP.AA服务,以及跨国免费医疗等增值服务。Cie卡正面右上角还有一个序列号(格式如CA00000AA),此号独一无二,卡片上除了身高和眼球颜色等生物信息外,还印有个人税号的条形码,未成年人的Cie卡上还包含父母的信息。对3岁以下的小孩子,Cie卡有效期为3年;3到18岁,有效期为5年;18周岁以上者,有效期为10年。

前往Comune办理Cie卡时,必须带上原有的纸张身份证、2张最近拍摄的护照用照片、个人税卡、住家证明(户籍证明),最好把医疗卡也带上,未成年申请人还需提交父母等监护人的同意声明。工作人员会当场采集两枚指纹(左右手各1枚),如果需要可明确是否愿意捐赠器官,办卡的全部费用为22.21欧元。由于Cie卡是以挂号信形式送交给申请人进行签收的,因此一定要提供给工作人员准确的收卡地址。如遇特殊情况如正在住院或服刑,可委托发送申请材料。有不少华人对身份证不够重视,觉得可有可无,这么多年没办身份证也将就过来了。熟不知,Cie卡与居留息息相关,它不仅是欧洲反恐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欧盟全力推进数字身份公共系统SPID战略的核心环节。今后,没有Cie卡将无法续居留。当然,这所有的所有,归根结底都离不开住家证明(户籍证明)。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华人注意:必须去办这张卡:没这卡,今后无法续居留》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4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