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名下虽未登记任何资产,但债务人和配偶及继承人将面临什么?

如果一个人名下没有车子、房子等任何资产,却拖欠税务账单或未履行其它债务偿还义务时,会面临怎样的后果呢?

Laleggepertutti网站报道截图

意大利Laleggepertutti网站报道,无资产者(Nullatenente)指的不仅是名下没有登记任何资产的人,也包括持有不可没收资产的人。例如债务人领取的养老金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即意味他是无资产者。任何债权人包括税务部门,都无法扣押此资金;此外,债务人家中有餐桌、冰箱、床铺等家具,也不意味着债务人拥有资产,执法人员无法对上述家具执行扣押没收;同时,如债务人名下只有一处用以居住的房产,也属于不可扣押资产。这也即是说,债务人的首套房产并不适用于银行、金融机构等个人债务查封措施。

不过,如债务人登记结婚,那么债权人可要求其配偶承担一半债务。例如,债务人的妻子名下如有房产,此时债权人有权将这一房产出售,并可获得一半钱款。若债务人死亡,遗产继承人应负责偿还债务人的债务,但若没有继承任何财产,则无需承担债务。

目前,意大利并无对债务人进行行政或刑事制裁的规定,但以下情况除外:

·如债务人使用空头支票,地方部门可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如债务人不遵守金融中介义务规定,将会被上报至银行风控中心,可被禁止签发支票、开设活期账户、使用银行卡等。

图片来源:pixabay网站

此外,如债权人能证明因债务人拖欠账款或不履行合同等行为导致自己蒙受经济损失,可向债务人提出经济赔偿。例如,因未能及时收回欠款而导致公司破产,此时债权人可要求债务人做出经济赔偿。

报道指出,债权人如要进行债务追讨,需明确债务人名下是否有可被执行的资产。法律允许债权人检查债务人的税务登记信息和财务报告,以此来判断债务人是否持有可执行资产。

当然,也存在债务人拥有并未在税务部门登记的资产的可能,例如持有境外账户,或在家中藏匿现金等。这种情况下,律师通常会尝试一次或多次扣押其资产并下达文书通知以对债务人进行施压,迫使债务人履行偿还义务。

图片来源:pixabay网站

(意烩原创,翻译:淑撩,编辑:华嘉颜,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名下虽未登记任何资产,但债务人和配偶及继承人将面临什么?》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67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