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包办"A2语言证书被查, 6000名移民长期居留恐被废!

近日,意大利警方破获了一起语言证书造假案,数千名移民通过在语言考试中作弊并使用非法取得的语言考试证书来获取长期居留证。

图片来源:安莎社报道截图

综合安莎社、《意大利日报》、今日网26日消息,此次调查涉及的移民共有6000人。3月26日早晨,摩德纳法院已向5人下达了逮捕令,摩德纳警方随即执行。此次被捕的5人包括3名意大利人、1名摩洛哥人和1名突尼斯人。其中,1名意大利人被关进监狱,另外4人则被监禁在家。该5人帮助移民作弊造假并向其提供A2语言证书用以申请长期居留,均因涉嫌“贪污、造假、欺诈、伪造文件”等损害国家利益的罪名被起诉。此外,还有25人接受调查。 

据报道,此次调查行动是从摩德纳警局移民办公室开始的。意大利法律规定,在意大利,外国人如果想申请长期居留,A2语言证书是必须具备的材料之一。该移民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发现前往递交申请的移民虽有语言证书,但却不会说也根本听不懂意大利语。与此同时,警方还发现了在移民办公室附近,有人在发放考A2证书的传单,上面写着几个联系方式(电话号码),警方随后监听了这几个号码并破获了这一案件。

图为摩德纳警察局。图片来自摩德纳警察局官网

调查人员查到了一家获得佩鲁贾大学认可的语言培训中心,名为“l’Agenzia Diffusion Word di Venezia”,有需要语言证书的人可在该中心参加A2语言证书的相关考试。调查人员发现,该培训中心的考试存在严重的作弊行为,并以此帮助有需要的移民非法获得证件。警方通过之前在该中心放置的摄像头,证实了考试作弊现象的存在。视频记录了2018年7月至11月的3次考试,视频中,该中心的工作人员给一些外国人提供了答案,这些外国人只需要将答案抄上去即可,口试的试题也是提前告知的,同时,相关人员还会提供其他帮助。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相关机构向有需要的移民提供“包办语言证书”服务收取450欧元至700欧元的费用,且仅以现金形式。然而,该考试的注册费实际仅需35欧元。

图片来源安莎社

警方之后拓宽调查范围,调查了伦巴第大区、威尼托大区、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大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托斯卡纳大区、拉齐奥大区,目前,已查出超过6000名移民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取A2语言证书。

警方随后联系了佩鲁贾大学,要求其立即撤销给相关机构颁发的证书。同时,之前被调查出来通过非法手段获取的语言证书也均被作废。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事后在其社交网络推特上表示,“在意大利,需要法律、监管和尊重。谢谢警方!”

萨尔维尼社交网络推特截图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包办"A2语言证书被查, 6000名移民长期居留恐被废!》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498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