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别心存侥幸了:又一华人回国超过12个月,居留被调查!

今天看到一名华人街网友发来的警察局通知信件,信件内容写到该网友因回国时间超过12个月,被警察局通知在10天补交离境12个月的证明文件。

 

根据该名网友反应的信息,他持有的是长期居留。他说,在2013年换得长期居留后一直在意大利生活,在2017年12月后离开了意大利回国生活。

2019年4月该网友重新又回到了意大利,在米兰进关时被海关警察发现离境超过12个月,海关警察在窗口磨蹭了一段时间后放人进关,将其情况反馈给了当地警察局移民办。

警察局在接到海关信息4个月后给当事人发出了一封信件通知函,要求当事人在收到通知函后10天内携带有效的证明文件来警察局报道,并需要出示证明当事人以什么原因离境超过12个月。

随着世界各国新版电子护照的实行,以前以更换护照逃避检查的老套路已经没用了,新版的电子护照在进出关时已经不会再有海关印章。

虽然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当事人也不会面临居留被废的风险,但是长期居留已经可以肯定的是保不住了。

还有最后有一点需要说的是,意大利海关警察无权将任何移民遣送回国,只会对居留许可被废的移民遣送回国,目前个别海关警察在查到某移民离境超过12个月会直接将信息反馈警察局让警察进行调查,一旦被查到离境时间超过规定期限会开出通知信函让你说明缘由,至于怎么编?找个会计师或者律师帮忙吧!(华人街网站/小嘎,如有异议,请点击【阅读原文】回帖讨论)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别心存侥幸了:又一华人回国超过12个月,居留被调查!》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647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