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关于调整核发健康码政策的温馨提醒

驻意大利使馆 意旅阳光

       新年将近,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长途旅行仍是引发感染的主要风险之一。实施核酸、血清抗体双检测以来,仍有多人在中转地或抵达国内后确诊新冠肺炎,对奔波途中的回国旅客个人健康及公共卫生安全造成较大威胁。为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维护个人和公共利益,驻意大利使领馆请大家在这一特殊时期,继续做好自身防护,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同时,请大家注意以下有关健康码的调整和说明:

       一、如确需回国,请选择从意大利直飞中国的航班。自11月30日起,驻意大利使领馆不再为自意大利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的乘客核发健康码。鉴于各国航空公司政策不一,请在安排行程时仔细向航空公司咨询登机条件,避免在中转地行程受阻、被迫滞留。

       二、驻意大利使领馆在为直飞中国乘客核发核酸码时,将向检测机构逐一核对检测报告真伪。完成这一流程需要一定时间,请每位申请人耐心配合,避免不必要的焦虑,使领馆将及时为符合要求的每位申请人核发健康码(包括节假日),确保您的行程顺利。

       三、需提交驻意大利使领馆认可的核酸、血清抗体检测报告,应包括检测机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以及申请人姓名、出生日期、证件号码等完整信息。核酸检测报告应明确标注:采样方式为咽拭子或鼻咽拭子(tampone faringeo o naso-faringeo),检测方式为实时荧光RT-PCR方法;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报告应明确标注:采样方式为抽取静脉血,检测方式为化学发光法(Chemiluminescenza)或酶联免疫法(ELISA)。各类基于其他技术的检测、快速检测等均不被认可。

       四、请每位乘客登机前,准备好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生成的健康码,并请随身携带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阴性报告电子或纸质版,以便航空公司查验放行。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关于调整核发健康码政策的温馨提醒》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90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