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关于提醒经有关国家中转赴华乘客根据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的通知

一、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正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对在意大利实施核酸检测措施进行综合评估。待条件具备时将适时对外公布具体实施办法,敬请留意使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通知。

二、自意大利出发,经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中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预先在意大利完成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在乘客中转登机前予以查验。需要强调的是,拟赴上述国家中转的乘客,请务必按要求预先申领上述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并确保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

(一)检测时间和检测机构

核酸检测应于乘客中转登机前5天内在意大利当地政府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

(二)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

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中国使领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如需要,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三)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办理办法

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式样见附件)的扫描件,发送至中国使领馆以下指定电子邮箱。中国使领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1、中国驻意大利使馆电子邮箱地址:ufficioconsolare@163.com

2、中国驻米兰总领馆电子邮箱地址:dichiarazionesanita@gmail.com

3、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电子邮箱地址:ufficioconsolare.firenze@gmail.com

 

查看附件请点击阅读原文

(内容来自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意旅阳光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关于提醒经有关国家中转赴华乘客根据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的通知》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41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