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关于在意大利汇款知识?你知道几个?

什么是汇款?

汇款是自然人之间资金跨国转移的一种特殊形式。

一般涉及的是用于留在原籍国的家庭 或者单个移民生活项目的款项。

汇款的实现需要通过中介组织,后者提供从一国向另一 国“转移”资金的服务。

转移款项有不同的方法,各种方法有不同的特点、费用、时间和风险。主要的区别在于正 式渠道和非正式渠道

非正式渠道有哪些?

非正式渠道是指不通过受到管控金融资金流和工具的有关机关监督的经营者或者手 段而转移资金。

作为示例,通过前往或者来自原籍国的朋友、亲戚或者交通工具( 巴士、公共汽车等)司机携带资金,这便是非正式渠道。

非正式渠道非常普遍,往往比较经济,但风险和限制也是明显 的,例如在安全和交付时间方面。事实上,不存在资金交付时 间的确定性,而且在过程中出现如盗窃、警察部门边境扣押或 者资金未交付给受益人等情形时没有任何保护。

正式渠道有哪些?

正式渠道是指通过受到管控金融资金流和工具的有关机关监督的经营者或者手段而 转移资金。在意大利,提供跨境资金转移服务的经营者主要包括三类,它们属于正 式渠道: – 银行 – 汇款经营者 – 邮局 当通过正式经营者转移资金时,将获得一份收据,记载的信息涉及单次操作的信 息,其中包括操作的识别码。

正式渠道提供的资金转移服务是安全的,因为其受到监督机关 的监控,而且签发收据以证明相关的操作。因此,需要妥善保 管收据,以便在出现争议时作为证据使用。

汇款时需要什么?

通过正式渠道转移资金时必须持有有效身份证件。此外,必须指明受益人信息和目 的国家。如果通过银行,可能需要拥有一个现金账户或者预付卡。取款时,收款人 应当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以便识别。

进行资金转移的必要条件之一是申请人已成年。 为他人转移资金时需要谨慎。可能有很高的风险,因为在法律 面前的责任人是转移资金的行为人。所涉及的资金可能源自非 法活动,因为可能被控洗钱罪。

转移资金的方式有哪些?

有各种不同的转移资金的方式: 现金到现金:这是最简单的方式。转移资金的人交付现金而接收方收到现金。 现金到预付卡:接收资金的人获得一张可以在其国家使用的预付卡。汇款者将现 金注入预付卡后,接收方可以通过此卡使用或提取资金。 账户到现金: 转移资金的人通过一个现金账户实现操作,而接收方获得现金。 账户到预付卡:转移资金的人通过一个现金账户实现操作,这些资金注入接收方 的预付卡中。 账户到账户:资金从转移资金方的账户移转到接收方的账户中。

在选择经营者时需要考虑到并非所有的经营者提供全部的资金 转移方式

银行汇款如何运作?

向国外转移资金是银行典型业务之一。银行可以向任何一家基于银行间协议的关 联银行转移资金,或者通过通讯/中介银行转移资金。如果基于银行间直接协议转 移资金,这类汇款受同一协议约束。 如果在没有协议的条件下通过银行转账转移资金,该方式受有关向国外转移资金 的规范的约束。

欧洲SEPA规范的生效使得公民、企业、政府单位和非政府单位 能够在各国间相同的基础条件、权利和义务的条件下,实现和 接收以欧元或者非欧元区欧盟成员国、欧洲经济区国家的官方 货币形式的付款,处理商业支付和使用支付卡。在此支付共同 区域内,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简单、安全的方式,基于和在本国 内部进行转账操作相同的费用、效率,实现和接收以欧元或者 非欧元区欧盟成员国、欧洲经济区国家的官方货币形式的付 款。 实现SEPA转账的最长时间是一个工作日。如果通过纸质指令, 则操作时间增加一个处理工作日。 SEPA地区覆盖34个国家: – 以欧元为货币的18个欧盟国家:意大利、奥地利、比利时、 塞浦路斯、爱托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爱尔 兰、拉托尼亚、卢森堡、马耳他、荷兰、葡萄牙、斯洛伐 克、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 – 使用欧元以外的货币但以欧元支付的10个欧盟国家:保加利 亚、克罗地亚、丹麦、立陶宛、波兰、英国、捷克共和国、 罗马尼亚、瑞典和匈牙利。 欧洲经济区的3个国家:冰岛、列支敦士登和挪威。 – 瑞士、摩纳哥公国和圣马力诺(涉及这三个国家的转账手续 费可能不同于涉及欧盟国家和欧洲经济区国家的转账手续 费) 。

资金转移经营者是什么?

资金转移经营者(Money Transfer Operator,MTO)是目前汇款领域的主要经营 者。为开展这一业务必须获得意大利银行的批准。在意大利,获得批准的资金转 移经营者共计55家,统一注册于可在线查询的意大利银行的登记簿中。因此,完 全能够查实某一经营者是否在意大利获得了从事资金转移服务的资质。

为了查实某一经营者是否获得了批准,需要知晓经营者的准确 名称(企业名称),因为有时在橱窗显示的是商业标志而在意 大利银行登记簿中显示的企业名称。

银行汇款和通过资 金转移经营者的汇款 之间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两者都是正式渠道因此是安全的,主要的区别在于费用、汇款接收时间和原籍国 营业网点的分布。一般而言,银行汇款在始发地价格较低但到达目的地需要更多 时间,而通过资金转移经营者的汇款可以即时到达但费用相对银行渠道更高

选择转移资金的渠道和工具的时候还应当考虑在目的地可能发 生的附加费用。事实上,并非所有选用的中介或者工具都有能 力保证宣称的费用就是最终的费用

汇款的费用有哪些?

汇款的费用总额也即支付的资金额和接收方在目的地实际取得额的差额。一般而 言,一笔汇款的费用总额由多项要素构成: 手续费,它可以是固定数额或者所转移资金的一定比例。手续费往往取决于经营 者和打算转移的资金额(一般根据不同的金额划定不同的手续费)。 针对汇率适用的价差。每个经营者适用各自的汇率,它可能不同于官方汇率。两 者之间的差额产生手续费之外的费用

在报价十分优惠的情形下,需要向经营者问询信息从而确证是 否存在没有透明告知的其它费用。

如何知晓不同经营者适用的费用?

www.mandasoldiacasa.it是外交部(发展合作总署与经济合作和多边金融总署) 支持下设立的比较网站,旨在保证信息的最大限度透明和明确,同时激励经营者 优化价格。该网站的合作伙伴包括:OIM (国际移民组织),ACLI, ARCI, ARCS,道 德银行,CeSPI (国际政治研究中心),ETIMOS, IPSIA, UCODEP和意大利WWF

在选择经营者时需要考虑费用的所有组成部分,而不仅仅是中 介组织宣称的手续费。此外,重要的是考虑其它因素例如转移 资金的速度,安全以及在原籍国提取资金的网点的分布。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关于在意大利汇款知识?你知道几个?》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83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