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全球美食受欢迎度排名,意大利又赢了!

全世界美食不胜枚举,各国都各有特色,哪种食物最受全球喜爱呢?

英国调查机构YouGov近日对全球食物受欢迎程度展开调查,邀请全球24个国家及地区共2.5万名民众参与。调查结果显示,披萨和意大利面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食物,中国、日本、泰国及法国食物也名列前茅。

意大利披萨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很广,此次调查位居榜首,它又有什么历史渊源呢?

在西方,面包的制作是他们很早就掌握的一项技能。在历史进程中也多次出现饼状面包和‘’扁面包‘’等食品,里边虽然加了香料和奶酪等食材,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披萨。不过,对面食工艺的掌握,也为后来披萨的诞生奠定了基础。

相传披萨的灵感可能来源于中国。当年意大利知名旅行家马可·波罗在中国旅行时最喜欢吃一种北方流行的葱油馅饼。回到意大利后他一直想能够再次品尝,但却不会烤制。他便请来一位来自那不勒斯的厨师,描绘起中国的香葱馅饼来。那位厨师按马可·波罗所说的方法制作。但忙了半天,仍无法将馅料放入面团中。于是,马可·波罗提议将馅料放在饼上吃。该厨师回到那不勒斯后按此法配上了当地的乳酪和作料,大受欢迎,从此“比萨”就传开了。那不勒斯是敢于创新求变的第一人,可以说是现代比萨的起源地。

2017年意大利那不勒斯比萨制作手艺申遗成功,厨师为此制作了纪念版披萨。(图片来源:北京卫视视频截图)

2018年6月25日,意大利厨师在罗马举行的“兰州牛肉拉面牵手意大利面”活动上制作意大利面。(图片来源:新华网)

有时候一件新鲜事物就是在不经意间应运而生的。受到中国馅饼启发的披萨就如此受欢迎,追根溯源,中国饮食文化更是博大精深。

中国菜经过历史积淀,如今形成了“八大菜系”,即鲁菜、川菜、粤菜、苏菜、闽菜、浙菜、湘菜、徽菜。一句“民以食为天”,更是道出了中国人对美食的热爱。就连相声里还有报菜名的经典桥段:“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展示出中国丰富的菜品。

中国一家餐厅内厨师正在片烤鸭。(图片来源:欧洲时报网特约记者祝泽泽 摄)

图为四川火锅。(图片来源:欧洲时报网特约记者祝泽泽 摄)

调查显示,日本菜的受欢迎程度是71%,仅次于中国。日本料理是当前世界上一个重要烹调流派,有它特有的烹调方式和格调。

据考证,日本料理借鉴了中国菜肴传统的制作方法并使之本土化,其后西洋菜也逐渐渗入日本,逐渐形成了今天的日本菜系。

图为用优质稻米制作的寿司。(图片来源:新华社)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报告指出,最不受欢迎的是秘鲁及芬兰食物。另外,菲律宾和沙特阿拉伯料理的受欢迎度也比较低。

另外,调查结果还发现,意大利食物在本国人中最受欢迎,99%意大利人喜欢本国食物。虽然菲律宾食物受欢迎度较低,但YouGov的首席数据记者史密斯(Matthew Smith)表示,受访的民众当中,菲律宾人最能欣赏各国美食。看来,菲律宾的大厨们还得加把劲儿,不然,本国人民都变成别国的美食粉丝了呀。

(意烩推荐,内容来自欧时网,编辑:祝泽泽,转载请注明。)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全球美食受欢迎度排名,意大利又赢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503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