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世界任你行:华人如何申请意大利国际驾照

复活节驾到,选择开车出游的意大利华人不在少数。毫无疑问,意大利驾照可在欧洲通行,但是出了欧洲,则要申请国际驾驶。在意大利如何申请国际驾照?意大利国际驾照能在哪些国家使用呢?有心者请收藏本文,否则可能会被罚到怀疑人生。

意大利驾照可在欧洲通行,而且,在阿尔及利亚和土耳其也可使用。出了欧洲,则要申请国际驾照。意大利外交部建议人们登录其官网http://www.viaggiaresicuri.it/paesi.html 以便了解不同国家的注意事项,或在出发前直接联系意大利驻外领事馆进行咨询。所谓的国际驾照是由联合国在1949年《日内瓦道路交通公约》和1968年《维也纳道路交通公约》中确立的,目前世界上有180多个国家使用。实际上,国际驾照不是一张驾驶执照,它只是用8种语言并以公约中规定的标准式样为驾驶员出具的一份翻译件证明。目前国际驾照有两种,一种是1949年公约下的许可,有效期1年(如南非、澳大利亚、日本、泰国和美国);另一种是1968年公约下的,有效期3年(如俄罗斯、巴西)。无论申请哪一种,都必须持有效的意大利驾照。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国家这两种许可均接受。

在意大利申请国际驾照,通常可以选择当地ACI交通机构或委托驾校代为申请。需要递交的申请材料包括:TT746申请表、42.2欧元(10.2欧元为c/c9001费用,16欧元为c/c 4028费用,16欧元印花税)、两张近期正式照、意大利驾照正反面复印件(有效期内)。办理时间短则10天,长则20天,移民还必须出示其它身份证明。目前,持中国护照可免签前往80个国家和地区,如果你有意大利驾照,办份国际驾照就能去这些国家自驾了!

开车不能任性。意大利驾照虽在欧洲通行,但各国的规矩一定要注意:如,西班牙规定,戴眼镜或隐形眼镜的驾驶者必须在车内配备一副备用眼镜;法国规定,必须在车内配备呼吸调节器,此外开车时禁止使用电话,哪怕是看手机导航;德国规定,如果在高速公路上燃油耗尽,属违法行为;英国除了左侧驾驶之外,从晚上11点半到次日早晨7点禁止司机按喇叭;瑞士规定,大白天也必须使用大灯导向装置,进入隧道更是要打开大灯,所以宝宝们请备好灯泡;北欧诸国冰岛和芬兰等规定,必须一直开着车灯(近光灯),白天也如此。实际上,欧盟从2011年起就开始强制所有新车必须安装日间行车灯。挪威的高速公路限速为每小时100公里,有些高速路段甚至是80公里;斯洛文尼亚,对酒驾的罚款毫不留情——1200欧元,外加吊销驾照。在非欧盟国家开车更要当心:在俄罗斯,脏兮兮的车牌和让人搭便车都是违法的,在当地开游艇还须配备灭火器和急救箱。美国的情况要复杂得多,各州立法各不相同,所以如果你想飞到美国飙车,请提前做好功课!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世界任你行:华人如何申请意大利国际驾照》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568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